蒙城县许疃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许疃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9XW/202303-00324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许疃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许疃镇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08 发布日期: 2023-03-08
许疃镇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08 09:55 信息来源:蒙城县许疃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进一步提升园区厂房利用率,清退工业园区内停产企业并及时转租,同时开发废弃校舍、村室等长期闲置土地资源,以土地招商的形式,引进有意向企业,解决政府没钱建厂房、企业投资单独供地达不到标准等问题。不断培育壮大园区现有企业,持续提供优质服务,致力建立亲清的政商关系,获得企业认可,促进以商招商。

(二)不断加强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保持帮扶政策的总体稳定性、连续性,落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保障政策,严抓“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进一步完善技能培训、公益岗就业服务等帮扶举措,提高低收入劳动力资产收入,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鼓励支持优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农村电商等现代农业服务业,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不断建设宜居乡村。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宜居生态环境建设。认真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环境治理,严守生态环保红线,持续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推进生活污水治理,以资源化利用、可持续治理为导向,积极推进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全面提升生活垃圾治理水平,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结合农民习惯和农村生活垃圾特点,积极探索简便易行的分类处理模式,减少垃圾出村处理量。

(四)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规范化开展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专项检查整治,并加强对煤矿、建筑工地、校园安全、自建房等重点领域进行严格监管,及时排查、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坚持“5+N”会商机制推动问题事项化解,严格落实包案责任人化解制度,逐一落实包保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最大限度把问题排查在初期、人员稳控在当地、事情解决在本村、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五)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纪律约束、实践锻炼多措并举,提高全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度,杜绝推诿扯皮,着力解决“少做少错”的“圆滑”思想,坚决纠正“谁能干谁干,不会干就不干”的“躺平”行为,让“抓落实”成为政府系统的常态,切实推动政府服务质量提升。持续深化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守好民生福祉,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