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板桥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板桥集镇 >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982/202211-00062 组配分类: 食品用药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板桥集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板桥集镇:开展“安全用药,守护健康”宣传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30 发布日期: 2022-11-30
板桥集镇:开展“安全用药,守护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7:06 信息来源:蒙城县板桥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我镇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药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管氛围,板桥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通过挂横幅、摆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解读。 

活动发放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和用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科普资料30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今后,板桥集镇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继续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