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12-00006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双涧镇:温情普法 平安万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1 发布日期: 2022-12-01
双涧镇:温情普法 平安万家
发布时间:2022-12-01 09:43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美丽和谐社会,双涧镇积极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促进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用心组织,让宣讲活动高质高效。与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所宣讲队员密切沟通,合理规划宣讲路线,专人负责带队,精确把控宣讲时机,抓住秋种农闲空挡,到村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工作。镇村干部密切配合,党员、队长积极带头,通过发放小礼品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成功开展了23场法治宣讲活动,平均每场受众50余人。

      真情普法,让法律法规亲近群众。每场宣讲活动结束后亲切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宣讲活动的温度。宣讲员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对群众所提案件进行详细分析,通过“以案讲法,以案普法”的形式,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丰富群众法律常识。每到一个村,入户随机走访群众,在向群众普法宣传的同时,进行平安建设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共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30份。

      智慧宣传,让平安建设惠及全民。针对没能到达宣讲会现场的群众,采用“彩页+电话+微信”的形式继续扩大宣传面。在向群众发放普法彩页时,普法员留下各自的电话和微信,使不在场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的形式,向普法员咨询法律,形成用法律自护自救的观念。(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