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211-0026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工作动态—县商务局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211-0026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工作动态—县商务局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8
发布日期: 2022-11-28
工作动态—县商务局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5 信息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使用环境,11月28日,县商务局组织全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本次学习由局长张运雷同志主持,张凯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网络安全法》中规定的网络运营者责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公民个人信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等相关内容。

  张运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运雷提出要不断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抓实抓细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网络安全保护,提高网络安全保护水平,接受网信办的安全监督、检查和指导,如实向网信办提供有关安全保护的信息、资料及数据文件,协助网信办查处通过涉互联网违法犯罪等行为,牢固树立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的思想观念,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个人、组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强化了信息安全的观念,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信息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