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体育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4-04-06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2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13
发布日期: 2024-04-06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06 15:36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工作自评报告

我校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水平,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认真开展自评工作,现自评如下:

一、体育课情况

蒙城县第六中学严格按照国家体育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确保了体育教学的质量。我们全体高中体育教师能够每学期开学前,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与集体备课工作,从学生已掌握的知识出发,认真钻研教学大纲,认真学习新课程体育与健康标准,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落实课堂教学任务,认真备课、上课,写好课后反思,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开展组内集体备课、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不断提高体育教师的授课能力。

二、体育训练情况

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教师积极参与课余训练,成立健美操、羽毛球、排球、田径、体能训练等社团,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常规课余训练和各级各类体育竞赛。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和特长的舞台,同时提高了广大学生的体育观赏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三、体育比赛情况

积极参与市、县各级各类比赛。学校每年举办一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推进学校体育各项目校内竞赛的基础上,选拔队员参加蒙城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积极参加县举办的其它各项比赛,如足球赛、线上《五禽戏》个人及集体项目等活动。

四、体育教师情况

目前全校有体育教师9名。为了大力提升师资队伍专业素养,学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大力开展了体育教师专业培训。积极组织体育教师参加县市教研室组织的优质课评比活动以及体育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等,促进体育教师专业水平提高。

五、体育场地及条件保障

目前,学校体育场地、器材配备基本能够满足体育教学、体育训练和体育比赛,为学校顺利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我校有标准的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场地,体育器材基本达到器材配备的要求,并由专责老师负责管理。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给予充足经费支持,优先保障教学、比赛、外出培训学习等费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顺利,效果较好!

总之,在现有的师资及场地、条件保障基础上,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教学理念,认真抓住课堂教学时间,积极训练并参加各级各类活动,进一步推进我校素质教育,提高学校体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