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安全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05 发布日期: 2024-04-06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13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05
发布日期: 2024-04-06
蒙城县第六中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4-04-06 15:00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六中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规范学校校舍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因校舍发生的不安全事故,经研究,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学校成立校舍安全检查组织机构,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严格管理。

(一)领导小组

组 长:傅卫刚

副组长:戴跃  闫守伟

组 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年级主任。

(二)工作小组

组 长:傅卫刚

副组长:各年级主任各科室负责人

组 员:全体师生

二、学校要指定专人建立校舍安全档案。

三、年级、部门、班级或个人使用校舍,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改变用途,使用人要经常观测房舍安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领导小组,做出排险决策。

四、使用人要保护好房舍,保持墙面、地面、门窗和照明设备完好无损。总务处每学期组织两次检查,对有损坏和污染的要责令赔偿和修复。

五、学校要定期组织师生学习校舍安全防范常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教育师生防火、防电、防震、防拥挤、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对校舍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现和发生及时作好逐级上报、排除和积极处理工作。

六、学校安全工作小组对校舍安全检查要坚持“八查八看”的原则,即查墙基看下陷风化,查墙体看倾斜裂缝,查屋架看断裂虫蛀,查围墙看雨淋风刮程度,查流水看排水畅通,查校址座落看滑坡水冲,查校外四周看危及师生安全因素,查死角看隐患。

检查项目:

1.校园校舍不准有出卖、转让、出租等现象。

2.校舍的门、窗、楼板、楼梯、屋面、屋顶有无异常情况,疏散口、厕所、围墙、大门、门垛是否有隐患,安全疏散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整和正常使用。

3.校舍墙体、梁、柱子有无下沉或断裂等现象。

4.校舍内外墙皮有无空鼓、脱落的危险。

5.用火、用电要安全,设备、设施有无隐患。

6.学校电器设备、设施,供水设备、设施,要安全可靠;有无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

7.防火、防盗、体育器材等设施要安全可靠。

8.要对师生定期进行安全教育。

9.要注意发现是否还有其它隐患、险情等现象。

10.加强体育器材的安全管理,设警示语,杜绝安全隐患等。

七、校园校舍检查时间:每月的上旬、下旬各检查一次,按时、按项进行检查,不得漏检,并做好检查记录。

八、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常抓不懈,不能时紧时松、时冷时热。

2.学校要建立领导机构,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下设工作小组,由工作小组负责安全工作的检查,落实,健全责任制度,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

3.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安全工作由校长负责,如发生安全事故,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做到及时、详细、真实、不得瞒报、迟报、漏报或虚报等。

4.各部门认真执行安全检查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