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疾病应急救助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211-00003 组配分类: 疾病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乐土镇稳步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211-00003
组配分类: 疾病应急救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乐土镇稳步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蒙城县乐土镇稳步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07 09:11 信息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乐土镇多措并举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民生实事,织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民生安全网,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救急救难作用,确保困难群众“病有所医”。

一是严把政策宣传力度为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广播、电子屏、宣传横幅等有效途径进行政策宣传,对辖区内重病、大病等有保障需求的特殊人员,及时宣传城乡医疗救助范围、申办程序和报销办法,让群众对城乡医疗救助政策有清晰的认识,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是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按照“动态管理、按月比对、信息同步”的要求,建立了医保、乡村振兴、民政、卫生院等部门信息数据比对工作联动,定期开展数据筛查,及时完善有关参保人群的身份识别,实现医保待遇享受动态管理,待遇政策精准落实。重点做好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口、因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等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

是严格核实救助对象。在救助对象提出申请后,通过入户调查核实救助的家庭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收齐材料进行上报,确保医疗救助资金规范、合理、有效使用,同时对申请人的真实贫困情况进行二次入户核实,确保申请人确实符合申报救助条件根据申请人家庭情况,最大限度地为申请人提供帮助。卫生院完善医疗救助台账,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有效,真正使遭受大病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是严肃医疗救助纪律。在实施医疗救助工作中,增加工作透明度,及时公布救助情况,实施救助申报过程中一旦出现不符合要求、材料弄虚作假的,经过核实确认,立即取消救助资格,真正做到让医疗救助的“民生安全网”织的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