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210-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公民 / 通告
名称: 最新通告—安徽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02 发布日期: 2022-10-02
最新通告—安徽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2-10-02 14:37 信息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国内疫情仍呈局部高发、多点散发态势,我省部分地区相继报告省外输入病例。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增加,发生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安徽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合理规划假期安排和出行计划,健康安全度过国庆佳节。

1.提倡就地过节

倡导广大居民尽量在本地过节,减少跨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区的地区来(返)皖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酒店报备。

2.提前了解出行政策

确需跨地区出行的,出行前可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查询各地防疫政策措施;也可向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热线电话进行咨询,提前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防疫政策;根据防控要求,提前准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

3.注意旅途中防护

根据最新防疫要求,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就餐、喝水频次和时长。如果是自驾游,进入服务区时佩戴好口罩,尽量在自己车内就餐、休息。

4.配合目的地防疫要求

跨地区流动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遵守当地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入住宾馆、酒店,配合查验两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安全有序游玩

到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参观时,配合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遵循“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配合测温、健康码查验,主动扫“场所码”,做好个人防护。

6.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

国庆期间,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非必要不组织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提倡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减少聚集人员数量,尽量不邀请省外人员参加。

7.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

跨省人员返皖后,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鼓励在返回后的第3天再自行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返程后7天内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持续关注旅居地的疫情状况,做好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健康状况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

来源:安徽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