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篱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篱笆镇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71A/202209-00134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蒙城县篱笆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3 信息来源:蒙城县篱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几天,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与从甘肃兰州到浙江温州的K306次列车和从宁夏银川到上海的K362次列车相关。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健康,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凡926—27日(跨夜车辆)乘坐过K306次列车和K362次列车的来(返)蒙人员,请立即向所属社区(村)或单位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或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本辖区、本单位926—27日乘坐过K306K362次列车的来(返)蒙人员要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压实责任,确保不漏一人,对摸排出的风险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疫情管控措施。

三、倡导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国庆期间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蒙,确需离蒙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在外经商务工就学等旅居人员非必要不返蒙,确需返蒙的,需提前24小时内通过皖事通APP平台返亳登记信息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请大家及时关注官方最新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联系电话:0558-7681769

 

K306次列车

 

 

 

 

K362次列车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