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579K/202209-0009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在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三十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9 发布日期: 2022-09-29
关于在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第三十号)
发布时间:2022-09-29 11:30 信息来源: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我县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涡河以南、乐土路以北、东西外环以内所有人员。师生群体校内抽检,不参加此轮集中采样。


二、采样时间


9月30日(星期五),上午7:30--12:00;下午1:30--晚上7:30。


三、采样地点


主城区共设置124个采样点,名单附后。


四、注意事项


(一)请本人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现场出示“安康码”或“预约码”。不会申请两码的老人,请您的家人提前帮助申请,我们也将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户口本,提前申请。


(二)为了您和他人健康,采样期间,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无需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目前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加集中采样,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落实上门采样。


(四)如无特殊原因,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请安康码出现“弹窗”的人员,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安康码正常使用。


目前我县社会面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恐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拒不配合,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