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209-00104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预防控制】第二十八号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预防控制】第二十八号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27 10:56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二十八号) 

       国庆假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同时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物流通畅,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倡导广大市民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尽量不出省。确需离蒙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规划,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返蒙前后按规定进行报备和核酸检测。乘坐飞机、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时,需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要求,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绿码出行,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二、主动报备行程信息。倡导在省外经商务工就学等旅居人员非必要不返蒙,确需返蒙的,需提前24小时内通过皖事通APP平台“返亳登记”信息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三、积极参加核酸检测。请省外来(返)蒙人员抵蒙后立即在交通卡点、社区采样点等就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落实落地检”),提倡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在此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进入文体娱乐类室内密闭场所;提倡省内县外来(返)蒙人员在抵蒙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加所在乡镇(街道)组织的每一轮核酸检测,主城区每周五进行区域核酸检测,主城区外的乡镇(街道)每天抽检20%,在校师生员工每天抽检20%,重点岗位人群按规定及时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对五天内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进行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

       四、配合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入住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进入旅游景区、文体场馆密闭场所,须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来人员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须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探访民政领域服务机构,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省外返岗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加强重点机构场所防控。养老、儿童福利等机构实行探访预约和实名登记,实施定期核酸抽检;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员工工作和食宿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农贸(批发)市场等场所要落实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措施;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门票预约、错峰限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制度,在容易出现人员聚集区域安排专人疏导、避免拥堵,室内场所要确保有效通风换气。

      六、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倡导广大市民减少聚集聚会,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正在接受健康监测人员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主办单位要周密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备好防控物资、尽量缩小规模,明确专人负责现场防控,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七、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有关要求,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