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209-00030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万企”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209-00030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万企”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7
发布日期: 2022-09-27
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开展“送法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4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省东升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为主的肉类综合企业,是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也是国家工信部农产品冷链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


 根据亳州市关于开展“新春访万企业助力解难题”--“法律服务进万企业”活动通知文件精神,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武培培于20229月19日来到安徽省东升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深入体检。

 自上次体检后,东升公司按照律师要求,坚持按照其行业及企业标准,完善、精细企业各项工作,在此次体检过程中,东升公司提出了其最近在用工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在上次体检时,律师对其用工方面做出了指导,告知无论何种用工形式,均应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在上岗前进行劳动及安全培训,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学习了解后签名确认。签订劳动合同后,上岗前要购买工伤保险,避免因工伤给企业带来的风险。东升公司因系生猪加工企业,工人一般使用刀具、器械及机器对肉类进行加工,故而员工安全是重中之重,多年来,公司一直对工伤保险的购买保持积极态度,此前因员工工伤所导致的损失都能经由工伤保险基金弥补。但随着企业扩张发展,在聘用新员工时难免会出现部分工人无法接受工作的强度,甚至是对加工技艺无法掌握导致不能胜任的情形,如何在解聘时维护公司的合法利益,也成了该公司的难点。

 律师为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用工计划,规范劳动合同的签订,约定试用期及试用期合格条款,对无法胜任工作的工人采用调岗的形式进行内部消化,实在无法胜任的按照劳动合同及公司规章制度处理,不能采用一刀切方式直接辞退无法胜任工作的员工。

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律师要求进行去做,同时对律师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对于上次体检中所提到的问题,公司也表示,将继续积极地按照律师的建议整改完善。双方约定相互联系机制,使帮扶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