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209-0002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最新通告—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21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1 发布日期: 2022-09-11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209-0002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最新通告—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21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1
发布日期: 2022-09-11
最新通告—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21号)
发布时间:2022-09-11 08:20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主要流行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中秋、国庆期间,倡导全体市民在亳过节,所有在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员工、建筑工地工友,非必要不出省,尽可能不离亳。确需外出的,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尽量避免前往近7天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出差、旅行、探亲。

二、安全有序出行。凡需要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7日有省外旅居史或省内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入亳时需落地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省外无疫情发生的市来亳人员落实3天2检。凡省外返回人员,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需提供健康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份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准确报备行程。倡导所有市外返回人员提前进行报备,尤其是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返回前务必通过皖事通APP、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或微信扫描附件中二维码进行报备,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家人代填报备信息,从亳州中转或差旅的也需填报,完成报备后将生成报备码。为了加快您的通行速度,入亳前,提前打开报备码(报备码有效期为24小时),以备工作人员查验或开展核酸检测。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市旅居史的,入亳前未能完成报备的,需要现场进行报备。

四、减少聚集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超过50人以上的活动,需提前一周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批,做好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数量。倡导广大市民进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地时要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缩短购物时间,减少不必要停留,排队保持1米安全距离。

五、落实防控责任。个人返回前未能及时报备或不如实报备的,因疫情防控原因被隔离的,产生的隔离、核酸检测、餐食等费用自理,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追究个人责任。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要加快“场所码”推广应用,提醒进入人员落实戴口罩、扫两码等防控措施,对未能落实场所码或未查验的,依规进行停业整顿,并在网上曝光,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企业单位举办的活动未能及时报备、未提醒参加人员报备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