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209-0002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温馨提醒—县疾控中心最新发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8 发布日期: 2022-09-08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209-00022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温馨提醒—县疾控中心最新发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8
发布日期: 2022-09-08
温馨提醒—县疾控中心最新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8 08:23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疾控中心温馨提醒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风险增大,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县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疫情尚未结束,旅途风险犹在。跨区域往返流动,途中接触人群复杂,容易增大感染风险,希望在外的老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暂缓返乡就地过节。同时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当地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二、返乡提前报备。如果您确需返乡,请提前通过皖事通APP登记,或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电话报备。返乡前请进行核酸检测,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不配合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落实防控措施。返乡抵蒙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如实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并落实“三天两检”,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如您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域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理措施。

四、合理安排出行。近期有外出旅行计划的人员,请密切关注前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蒙后按我县防疫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

五、做好个人防护。全县广大市民请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进出公共场所请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蒙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