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209-00012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发布通告!安徽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2 发布日期: 2022-09-22
蒙城发布通告!安徽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22 10:45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在主城区开展新一轮

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第二十七号) 

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我县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涡河以南、乐土路以北、东西外环以内所有人员。师生群体校内抽检,不参加此轮集中采样。

二、采样时间

9月23日(星期五),上午7:30--12:00;下午1:30--晚上7:30。

三、采样地点

主城区共设置124个采样点,名单附后。

四、注意事项

(一)请本人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现场出示“安康码”或“预约码”。不会申请两码的老人,请您的家人提前帮助申请,我们也将现场安排工作人员为您提供指导和帮助。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户口本,提前申请。

(二)为了您和他人健康,采样期间,请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无需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目前正在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的,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参加集中采样,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落实上门采样。

(四)如无特殊原因,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本轮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将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其“安康码”赋“弹窗”提醒,请安康码出现“弹窗”的人员,尽快完成一次核酸检测,以免影响安康码正常使用。

目前我县社会面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居民朋友不必恐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拒不配合,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9月21日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


国庆假期就要来啦,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图片



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1、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


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2、安全有序出行


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3、推广“落地检”


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



  • 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




  • 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




  • 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4、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查验健康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从外省份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 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图片

国庆假期及前后

防控措施执行时间

图片



2022年9月10日~10月31日。


如需进一步了解防控政策措施,可提前咨询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村),我们将随时做好服务保障。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