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民政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民政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65K/202209-0021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牵手困境儿童·寻访红色足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牵手困境儿童·寻访红色足迹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2 信息来源:蒙城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九月浅秋,藏着几分夏日的余热。为培养困境儿童爱国情怀,缅怀革命烈士浴血奋斗的历史,9月17日,蒙城民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庄周街道社工站”项目20名困境儿童开展了“寻访红色足迹”一日游活动。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蒙城县博物馆和蒙城烈士陵园,追寻先烈足迹,感受大美蒙城的厚重历史。

秋高气爽,蓝蓝的天像擦拭一尘不染的玻璃,绵绵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般。孩子们整装待发,满脸期待,只见他们一个个背上出游小书包,带起遮阳帽,系上红领巾,头发梳的干净利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排列整齐,有序上车。路上或是欣赏沿途的风景,或是交流谈论,或是两两一对做起智力小游戏,或是几人一起背起古诗。

一下车,秋风和阳光结伴扑面而来,我们到达今天的第一站——蒙城县烈士陵园。四周静谧安详,庄严肃穆,刚刚在车上游戏嬉笑的孩子们立刻安静下来。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观看无名烈士墓碑、葬墓区,了解烈士英勇事迹。孩子们专心致志细心聆听,在听到英雄牺牲的时候,很多孩子偷偷擦拭眼泪。“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遗迹,让我近距离‘认识’了为我们换来幸福生活的烈士英雄,我一定好好学习,学到一身本领,好报效祖国。”张梓墨说,这次红色革命教育让他收获颇丰。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越来越大,温度逐渐升高,我们到达今天第二站——蒙城县博物馆。博物馆内孩子们饶有兴趣地参观着尉迟寺遗址出土的文物,陶器、石器、青铜器、青花瓷、鸟型神器、原始人狩猎的场景……一件件历史悠久,造型精致的文物让孩子们感到很新奇,很有趣。

本次“红色主题一日游”活动,开辟了“第二乐园”,感受了“红色课堂”,更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圆满成功。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感受着蒙城厚重的文化和革命先烈在蒙城浴血奋战的历史,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勇敢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树立远大的理想,炼就顽强的意志,传承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