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 >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312-00165 组配分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楚村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发放标准和形式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312-00165
组配分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楚村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发放标准和形式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楚村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发放标准和形式
发布时间:2023-12-19 15:22 信息来源:楚村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1、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按月享受新农保待遇: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缴纳保险费达15年以上的;
  (2)男超过60周岁、女超过55周岁按规定补缴保险费的;
  (3)参保人员年龄超过70周岁可以直接享受基础养老金。
  2、 养老保险待遇包括:
  (1)基础养老金100元(国家、省、县补贴),在新农保基金中支付。
  (2)个人缴费账户养老金,按个人缴费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
  (3)个人缴费补贴账户养老金,按个人缴费补贴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
  计发月数按我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养老金计发月数执行。个人缴费账户养老金和个人缴费补贴账户养老金不足时,由新农保基金支付。
  3、 建立新农保待遇调整机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上级财政补助、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提高,具体调整方案由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部门提出,报县政府批准后执行。
  4、 参保人不满领取养老金年龄或领取不足10年去世的,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余额;无法定继承人和受益人的,个人账户剩余部分并入统筹账户。
  5、享受新农保待遇人员死亡的,可领取800元丧葬费。丧葬费标准可随经济发展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