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209-00027 组配分类: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篱笆镇举行精彩纷呈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209-00027
组配分类: 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篱笆镇举行精彩纷呈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蒙城县篱笆镇举行精彩纷呈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4:55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在全镇进一步营造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篱笆镇人民政府根据亳科协【2022】19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组织镇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业综合站、乡村振兴办、镇教办、司法所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系列宣传活动,为篱笆镇广大干群送上了一道道精美丰盛的科普文化大餐,在全镇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一、科普进校园,关爱蓓蕾。科普活动一组走进篱笆中学,为刚入学的800多名新生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篱笆中学是本次科普活动第一课”的第一站,镇科普队志愿者利用1个小时的时间,不厌其烦侃侃而谈,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科普校园行”活动,为青少年的多姿多彩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上好秋季开学科普第一课,让科普知识伴随一生、受用终生,受益终生。

二、科普进乡村,关注三农。科普活动一组走进丙宇家庭农场、王嵩养殖场等,现场指导菊花加工、牛羊养殖技术等。内容详时不惜笔墨,重点突出;略时惜墨如金,一笔带过,言简意赅的讲解,妙语生花的语言使身边群众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不时赢得身边群众阵阵喝彩声,现场让更多农民朋友掌握了技术要点,兴奋不已,大有“久旱逢甘霖”的舒畅,让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小康路,为篱笆镇科普农业发展步入健康轨道按下了“快车键”。

三、科普进集市提升素养。科普活动一组利用逢集日在篱笆街头开展普法宣传,鲜红的“全国科普日”条幅迎风招展,10块醒目的展板在两侧摆放,为本次活动烘托了“众星捧月”良好效果,来往的群众络绎不绝,围观的群众水泄不通。本次活动精选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有关条文,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从法律角度对美丽乡村建设、人们的日常行为准则规范进行了解读,提升了篱笆镇干群的法律素养。

四、科普进农户,接好地气。科普活动一组走村入户,风尘仆仆来到农户中,手拉手、背靠背、心贴心来发放艾滋病、高血压、禽流感的预防资料,饮食与健康、节能知识宣传资料,种、养、加工实用技术书籍;展示建设节约型社会图片,艾滋病、肝炎、禽流感图片,农用机械,节能产品和各种生活知识、节能知识的挂图,开展各类科普知识咨询服务等,每到一户打成一片,欢歌笑语溢满农院,科普活动打开了农户心头的“启明灯”,画好干群的“同心圆”,每到一处都受到农户热烈欢迎,以一个个小梦共筑美丽“中国梦”。

篱笆镇2022年科普活动“架天线、接地气、聚人气”,主旨鲜明,丰富多彩,本次科普活动主动下沉一线,走好科普群众路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让丰富的科普知识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科技的力量助力美好生活,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奏响篱笆镇科普活动“好声音”,最强音,为篱笆镇的父老乡亲换来了沉甸甸的“真金白银”,受益群众5000余人,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促使篱笆镇的科普活动只有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联系电话:0558-7997001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