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生态环境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08-0004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改水改厕】双涧镇改水改厕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2 发布日期: 2022-08-0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08-0004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改水改厕】双涧镇改水改厕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2
发布日期: 2022-08-02
【改水改厕】双涧镇改水改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1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动。该镇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细化部署、全面开展改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定期通报、定期调度机制,各村(社区)坚持按时汇报摸排整改进度,协调解决共性问题。

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公众意识。通过广播、微信、LED屏,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文明如厕、科学处理粪便、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卫生防疫知识等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助推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开展全面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组织开展地毯式摸排,坚持每户必到、每厕必查,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坚持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彻底消除问题存量。

加强后期管护,确保发挥长效。各村(社区)成立管护小组,加强后续管理和服务工作,对已整改完成的留下维修人员、清掏人员联系方式,开展集中培训,让群众熟悉卫生厕所的使用和维护方法,提高群众对改厕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