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财政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财政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696/202208-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倡议!事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县居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1 发布日期: 2022-08-2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696/202208-0001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倡议!事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县居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1
发布日期: 2022-08-21
蒙城倡议!事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县居民
发布时间:2022-08-21 14:54 信息来源:蒙城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县居民朋友:

受近期我省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连日来我县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为有效缓解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保供压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现就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倡议如下。

一、机关事业单位率先节电。各单位要带头建设节能型机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减少空调开启时间,办公场所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C;严格控制办公楼装饰景观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量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出门随手关闭电灯、切断办公设备电源,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控制电梯使用。

二、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工业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班次,积极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通过计划检修、企业轮休调班运营等方式错避峰,主动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以实际行动让电于民;避免设备空载运行,不启动高耗能设备,规范使用好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

三、商业场所合理用电。提倡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C,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灯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暂停城市灯光秀,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及各类广告灯用电时间。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鼓励广大市民在家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人工照明;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台数、时间和频次,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照明和电器设备。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高峰时段尽量减少电热水器、微波炉、电水壶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节约用电,助力“双碳”。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和支持,全社会各界、工商企业和广大市民要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保障民生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正常用电需求。


蒙城县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