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乐土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乐土镇 >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204-00018 组配分类: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乐土镇:全面抓好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1 发布日期: 2022-04-1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204-00018
组配分类: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乐土镇:全面抓好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1
发布日期: 2022-04-11
乐土镇:全面抓好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8 信息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全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乐土镇坚持“统一规范、一村一品”的原则,围绕“军的特色、家的温馨、服务便捷、统筹融合”对21个村级服务站进行建设,充分利用村级现有的基础条件,因地制宜,建设富有乐土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方便退役军人办理事务。  

一是牌匾标识统一。对要创建的21个村级服务站,在门头醒目位置统一悬挂“某某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牌匾。

二是工作场地设置。设置办公室、谈心室、阅览室和活动室等场所,对于有条件的村进行了独立设置,场地不足的进行合署办公,上面都标有退役军人标识门牌。

三是办公设备和设施完善。为村级军服工作人员配备了办公电脑和打复印设备并配备服务站单独使用的退役军人工作资料柜,档案盒,以便于同步软件资料,分档清晰。同时退役军人便民服务保障设施与村民通用,有公开联系电话,提供便民联系卡。

四是工作职责与制度上墙。在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职责和制度上墙的同时,做好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常管理,落实各项工作制度。

五是提高软件服务质量。加强对村服务和业务指导,在抓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提高软件服务质量,提高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以保证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截至目前,乐土镇已完成五个村级服务站的创建,在此基础上,将于八月前,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创建任务。(乐土镇  卢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