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08-00032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2年双涧镇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08-00032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2022年双涧镇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4
发布日期: 2022-08-24
2022年双涧镇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4 09:55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力创业就业水平,促进劳动力充分就业,双涧镇坚持以服务扶持就业、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发展拓展就业,三措并举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全方位发布就业信息。通过镇公共服务中心、村级服务中心、手机信息、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不定期发布就业信息,实现线上、线下,镇、村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2000多条,实现就业转移100余人。  

强化培训,提高技能。对就业困难户需要就近、就地就业人员,实行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到户。依托镇人口学校、社保所平台,组织村干部、种粮大户、养殖大户等开展创业培训3期,开展技术培训263人次,全镇劳动力素质和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就业能力大幅提升。

畅通渠道,拓展途径。大力推动以创业促进就业,探索自主创业模式,研究落实扶持创业政策。以镇社保所为核心,提供群众创业指导、协调服务等平台,鼓励和扶持规模企业或外出务工人士返乡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积极探索和推广“政府+企业”培训模式,积极与镇内通沪复合材料、丽宏服饰、睿鸿服饰等企业对接,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及时公布空岗信息,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通过该模式已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