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财政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财政局 >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696/202208-00008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蒙城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财政局党委委员孟伟接受专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蒙城这十年】民生工程托起群众的幸福感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2 发布日期: 2022-08-12
财政局党委委员孟伟接受专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蒙城这十年】民生工程托起群众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7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方位、巡礼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变化,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创现代化美好蒙城建设新局面的具体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工作,切实办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托起群众的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按照上级部署,多措并举,统筹协作,积极推进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2012—2021年,共投入项目资金6.2亿元,累计实施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项目2371个、共建水泥路1063公里、雨水污水管道40公里、公共文化广场59000平方米、安装路灯10654盏、绿化植树16万棵。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实施,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化、环境美化、路灯亮化、生活优化的目标,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孟伟指出,2012年以来,财政保障更加精准。全县财政总支出从35.1亿元增长到67.4亿元,年均增长7.5%,其中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稳定在85%以上。我县滚动实施73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99.8亿元,民生保障覆盖就业、教育、社保、养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懈努力、勇毅前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