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数据资源局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MB17225743/202208-0001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最新通告—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7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3 发布日期: 2022-08-13
索引号: 11341622MB17225743/202208-00010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最新通告—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7号)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3
发布日期: 2022-08-13
最新通告—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7号)
发布时间:2022-08-13 15:59 信息来源: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17号)

近日,海南三亚、海口,西藏拉萨、日喀则、阿里地区,新疆伊犁州、乌鲁木齐等地多个旅游地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因暑期人员旅游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高,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强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审慎安排跨省旅游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形势,避免前往疫情高发的旅游景点和边境口岸地区旅游,特别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近期如有旅行计划,要提前了解旅游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了解目的地是否为中高风险区。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好行程记录,如飞机航次、火车(高铁)班次时间和具体的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等信息。
二、提高主动报备意识
凡跨省外出旅居人员,返回前,需提前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备;返回后,主动配合属地落实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近7日内有海南、新疆、西藏等涉疫地区旅居史,已返回且尚未报备的,需尽快完成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凡不主动报备或故意隐匿旅居史,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强化景区景点防控
全市所有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必须对游客逐人查验“安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市所有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查验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四、推广应用“场所码”

加快“场所码”推广应用,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酒店、宾馆、健身房、网吧、图书馆、博物馆、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培训机构等各类公共场所,须尽快完成“场所码”申领并在出入口处张贴,安排专人落实扫码查验要求,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绿码通行,不漏一人”。对落实“场所码”扫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不严,导致风险人员进入、引发聚集性疫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场所经营管理相关人员责任。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