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36A/202208-0000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审计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5 发布日期: 2022-08-1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36A/202208-00004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审计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5
发布日期: 2022-08-15
蒙城县审计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
发布时间:2022-08-15 10:32 信息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过程中的公众参与活动,促进民主决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县审计局。

第三条 重大行政决策原则 

(一)科学决策。尊重客观规律,运用科学的方式,做到现实性和前瞻性相结合,使决策符合社会发展规律。

(二)民主决策。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做到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市局决定相结合,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三)依法决策。按法定权限和程序进行,正确履行法定职责。

(四)集体讨论。重大决策应当经过局党组会集体讨论决定,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会议议决。

第四条 重大行政决策机构

局党组代表我局对重大事项行使决策权,办公室负责组织安排局重大决策活动,并提供专业性咨询、论证、听证、公示等服务。

第五条重大行政决策程序

(一)提出预案。

(二)咨询论证。

(三)征求意见。

(四)合法性审查。

(五)集体讨论决定。

第六条 局办公室负责我局重大决策的检查、督办、考核等工作。

第七条 对违反本办法,导致重大决策失误的或执行单位违反本规定,导致重大决策不能全面、及时、正确实施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八条 本制度由县审计局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