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744Y/202207-00003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科协开展“科技筑梦,助力双减”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744Y/202207-00003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科协开展“科技筑梦,助力双减”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日期: 2022-07-20
县科协开展“科技筑梦,助力双减”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7:01 信息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720日,由蒙城县科协主办、蒙城县图书馆协办、蒙城县城关镇第七小学承办的以“科技筑梦 助力双减”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蒙城县图书馆举行。蒙城县科协党组书记杨兰臣、科协副主席张峰辉、图书馆副馆长吴苏影、庄子小学联盟校长马坤、城关镇第七小学校长李侠、部分学生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蒙城县科协党组书记杨兰臣在讲话中肯定了城关七小对科学技术的重视,并对青少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积极参与科技活动,感受科技的魅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科学技术发展增添力量!

  活动中,该校科技模型辅导员李亚亚手持火箭先引出孩子们的好奇心,一双双期待而兴奋的眼睛紧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李老师细心讲解、亲自示范,孩子们也跟着老师的进度,循序渐进。有些孩子年龄比较小,动手能力稍弱,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帮助。

  活动现场,不仅有家长与孩子共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雷鸟、翼神、纸火箭、气火箭等,还有各种有趣的模型放飞与发射以及互动体验等。七小师生们带来的科普展品包含小力士”“东风一号”“水火箭”“气火箭”“翼神”“雷鸟”“航母”“鱼雷艇等科普模型,可以让学生们在动手实验中体验科技的乐趣,明白科学原理,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奥妙与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让他们认识到了学科学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增加了孩子们对未知事物的探索精神,极大丰富的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有效的助力“双减”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