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支行“四结合”做好6.14征信宣传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日期: 2022-06-2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206-0000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支行“四结合”做好6.14征信宣传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日期: 2022-06-23
蒙城县支行“四结合”做好6.14征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7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6月14日是全国第十五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践行“征信为民”理念,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蒙城县支行多方联动“四结合”做好6.14征信宣传工作。

一、结合网点业务,做好主阵地宣传。组织金融机构在网点LED屏上循环播放征信相关知识和宣传标语,向前来办理业务以及过往群众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折页,在网点设立征信咨询台现场答疑等形式对不同年龄、职业客户,采用不同侧重进行宣传,如宣传征信异议、投诉处理流程,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正当渠道理性维权,解答社会群体对征信维权各方面疑惑,增强社会公众维权意识。

二、结合“征信修复”治理,做好专项宣传。组织辖内法人金融机构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征信修复”不可信 依法维权要谨记》视频宣传片、《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以案说险,警惕“征信修复”骗局》、《警惕“征信修复”陷阱,依法维护征信权益》等专题宣传材料,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提高识别防范诈骗能力,守护自己的财产和信息安全。用好蒙城县信用服务市场监管合作机制,协调市场局、发改委等部门共同做好“信用修复”治理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辖内经营范围带有“征信”字眼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结合中高考,做好志愿服务宣传。中高考期间,辖内蒙城农商行成立“高考保障党员先锋队”,扎实开展“情暖六月 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各考点分别设置“爱心助考志愿服务台”,向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降温物品、考试用品等,悬挂“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行”、“守信处处受益 失信寸步难行”等宣传条幅,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用诚信宣传为考生铺好人生路。

四、结合助企纾困“五进”行动,做好受困主体宣传。为落实稳经济相关举措要求,各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和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积极走访服务市场主体,收集客户融资需求、解决客户融资难题,认真开展“五进”融资服务宣传工作,进园区、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商圈。在宣传融资政策的同时,加大征信业务相关知识宣传力度,特别对受疫情影响群体,宣传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等政策,给客户吃下“定心丸”,彰显征信为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