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联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残联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残联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县残联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13 09:53 信息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残联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残联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在“疫”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疫情防控在“门”前。常态化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坚持对办公区域的楼道、电梯间、卫生间、各办公室等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打扫、消毒,营造干净卫生的办公环境;必要的防护物资配备到位,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大门前安排专门值班接待人员,做好来访办事群众的“两码”查验工作,体温测量登记、佩戴口罩、消毒等必要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接待过程中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访办事群众及时向有关居住地村(社区)报备,守好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在乡镇。当好督导员,按照县委组织部门工作安排,从3月18日开始,县残联组织专班到联系的许疃镇开展“两督”“一排查”,督导乡镇及时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督查村(社区)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情况,确保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管控到位,生活有保障,加大外来、返乡人员排查力度,做到庄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大限度消除隐患。当好宣传员,及时宣传落实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教育引导在家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告知在外务工家人非必要不返乡,减少疫情防控压力和风险,消除恐慌心理。

志愿服务在“疫”线。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仁和社区值守宣传,在居民核酸检测时维护工作秩序,帮助居民登记扫码,即节约时间,又确保了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城关街道学院社区封控区卡点的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慰问,送去面包、牛奶等慰问品,共同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