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203-0000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如何妥善保护自己的金融信息?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3-09
如何妥善保护自己的金融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9 09:27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官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金融消费者在享受金融提供的各项便利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个人金融信息,包括身份信息、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金融交易信息,以及个人消费习惯、投资意愿等衍生信息。个人金融信息涉及金融消费者隐私和财产安全,应当注意加以保护。包商银行宁波分行将客户个人金融信息作为商业秘密加以严格管理,从制度和技术多方入手保护客户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也需要信息主体自身提高保护意识和技巧。

1.在办理金融业务时,包含个人金融信息的资料不要随意丢弃;不要在纸质媒介记录个人所有信息;办理业务的凭证要妥善保管,避免被不法分子用来制作假卡。

2.在向各类机构提供本人信息资料复印件时,应注意在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用途及有效期限。

3.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输入密码时应进行遮挡,密码应定时更换;在外消费刷卡时,要注意周边环境,谨防密码泄露。

4.注意个人金融信息的安全使用环境,信息保存在电脑里的,要定期进行杀毒清理;使用网银时,要注意查看银行的IP地址正确与否,避免进入钓鱼网站。

5.对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不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个人金融信息,如有疑问及时拨打110咨询、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