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201-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支行召开2021年度金融运行形势分析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4 发布日期: 2022-01-24
蒙城县支行召开2021年度金融运行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6:15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0日,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全县金融运行形势分析会,县10家金融机构分管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蒙城县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卢利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全县金融形势运行情况,从存、贷款增速、货币政策运用、信贷结构调整、重点领域支持等方面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金融工作。随后,共同学习《金融支持“百乡千村”产业振兴十条措施》、《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转换和接续 持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等近期政策文件。会上,各金融机构分别汇报本行2021年度信贷工作亮点,卢利军副行长就各家机构发言提出问题并与金融机构交流讨论2022年全县货币信贷重点工作,同时就春节前后利率宣传工作作了几点提示。

最后,卢利军副行长对下一阶段金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当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形势下,各金融机构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保持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持续性。二是要优化信贷结构。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主导产业、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绿色金融等重点方面,抓住有效需求,调整信贷结构。三是要做好2022年度乡村振兴考核谋划工作。在制定信贷计划时将涉农不良、农地抵押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等乡村振兴考核重点指标提前谋划、统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