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003178496/201912-0003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政府开放日制度】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7-31 发布日期: 2018-07-31
索引号: 003178496/201912-0003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政府开放日制度】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7-31
发布日期: 2018-07-31
【政府开放日制度】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31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蒙城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18年7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蒙城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进一步推进政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五公开”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努力打造阳光透明、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时间安排  

县政府及与社会群众日常联系较多、业务职能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政府部门(单位)每年至少举办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开放主体 

实施“政府开放日”活动的主体是县政府及其所属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下属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等。 

四、邀请对象  

在蒙城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蒙城县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基层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基层政务公开监督员等。   

五、活动内容  

(一)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互联网+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重点,介绍和展现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 

(二)通过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加强政策解读,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 

六、主要方式 

(一)代表遴选。“政府开放日”活动举办前,由县政务公开办拟定代表人数,按照邀请对象的相关要求,经有关部门(单位)以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初选代表,报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代表参加活动时,要佩带有“代表”字样胸牌,或其他身份标志,体现人民政府尊重人民,确保活动的崇高和严肃。

(二)浏览介绍。由“政府开放日”主办单位介绍和展现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办事程序、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创新成果和工作联系沟通方式等内容。 

(三)观摩体验。围绕介绍内容,邀请代表观摩办公场所,体验办公运行流程或行政执法过程。 

(四)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五)代表意见反馈。在 “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的意见报县政务公开办归档。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县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按照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旨在推进“五公开”落地生根,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实施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内容,抓好组织实施。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政府开放日”主办单位要做好活动流程细化、现场讲解、支撑材料等准备工作,确保规范、有序开展接待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结果反馈工作。  

(三)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县政府“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由县政务公开办牵头安排制定,县“两化”试点成员单位及政务公开序列单位要结合本单位业务实际,参照本方案,分别制定各单位“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突出主题,明确年度、半年度活动时间节点、活动流程等诸要素。2018年8月10日前,各单位要将“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报县政务公开办。

 

联系人:王晓朦,联系电话:7636992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监察委,

   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