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648U/202104-0028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预算草案】蒙城县城关街道2021年预算草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发布日期: 2021-04-2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648U/202104-00281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预算草案】蒙城县城关街道2021年预算草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23
发布日期: 2021-04-23
【预算草案】蒙城县城关街道2021年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5 信息来源: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蒙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街道办事处实际,2021年我街道办事处财政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县街道办事处委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支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预算遵循“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先后保障顺序和原则来进行编制。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将政府全部收支编入年度财政预算。

为贯彻落实好上述指导思想和原则,在充分考虑影响财政收支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我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如下: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59.92万元,支出预算235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42万元,项目支出1935.5万元)。

按功能科目分类,部门支出预算2359.92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5.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1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8.98万一;住房保障支出31.6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预算2359.92 万元,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人员经费)423.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公用经费)1834.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9.23万元。

2021年,全街道办事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力争实现17301.2万元。分部门收入任务分别是:税收收入12798.6万元,非税收入4502.58万元。

二、2021年的主要工作及措施

为确保2021年财政预算和各项财政目标任务的实现,我街道办事处将着力抓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一)夯实基础,着力强化财源培植工作。要充分发挥勤丰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及产业集群优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以项目夯实发展后劲,拉动经济增长。加强收入征管,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工作,坚决将各项收入纳入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切实壮大政府可支配财力。举全街道办事处之力,全面做好项目引进和建设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经济综合实力,为全街道办事处快速、稳步发展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二)立足街道办事处情,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扶持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力度,既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又要精心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和申报工作,确保准备充分、符合政策,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三)统筹兼顾,努力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要正确分析和认识全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理解和支持新形势下的财税工作,真正做到全街道办事处一盘棋,同舟共济,共谋发展。要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本原则和先后顺序,坚持有保有压,用小钱办大事、办实事,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深化改革,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认真贯彻执行好《预算法》,坚持依法办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财政收支预算的严肃性。做好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绩效评价、政府采购、惠农政策和规章制度等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五)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不断提高村组资金使用效益。要高度重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关街道办事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村级财务人员的教育培训,让村级资金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和公开化。

做好2021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在街道办事处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支持下,按照街道办事处九届人大九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创新思路,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统筹各种有利因素,努力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富民强街道办事处步伐提供更加坚实的财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