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乐土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乐土镇 >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112-00027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乐土镇:多措并举筑牢民生资金风险防控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65F/202112-00027
组配分类: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乐土镇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乐土镇:多措并举筑牢民生资金风险防控网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日期: 2021-12-10
乐土镇:多措并举筑牢民生资金风险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12-10 16:17 信息来源:蒙城县乐土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乐土镇为推进民生资金管理,筑起财政资金安全网,切实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多措并举筑牢民生资金风险防控网,全力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资金及时拨付。镇财政所牵头,各部门严格审核把关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符合拨付要求的,及时将款项拨付至施工单位或贫困户手中,严防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造成资金滞留风险。

二是强化民生补贴信息公开。打卡发放农户每笔资金都通过短信平台形式及时告知农户,让群众及时掌握打卡补贴信息;其次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做到镇、村两级同步公开,确保补贴资金阳光下操作,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监督,加强督查巡查。镇在民生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过程中,财政、民政、扶贫办等多部门通过联合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了多层次、多角度监管财政资金使用的机制,确保全镇民生各类资金能够做到真正看得见、管得住、用得好。

四是严肃执纪问责。对补贴政策执行不到位造成资金滞留、或者造成民生资金重大损失浪费的、使用民生资金“垒大户”的、挤占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的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绝不姑息。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乐土镇  潘先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