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部门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110-00237 组配分类: 部门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蒙城县应急管理局对《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蒙城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通知》进行解读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部门解读】蒙城县应急管理局对《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蒙城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通知》进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4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2020年8月,省政府根据应急管理职责整合的实际情况,对《安徽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修订。2021年3月,市政府对《亳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修订。为落实省、市预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县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按照县政府安排,县应急局开展了基础资料收集、调查研究等,结合我县实际,研究拟订了《蒙城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初稿。广泛征求了各乡镇和县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吸纳了有关单位的意见,完善了相关章节。

二、主要内容

参照最新修编的《安徽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亳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对《蒙城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一是修订了责任与奖惩、专家组、现场指挥机构等章节,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各项工作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党委领导责任更为明确,压实了属地政府管理责任。

二是根据我县突发事件特点等,将事件分级和响应分级分开、增加了应急管理“三大系统”建设、风险防控、预案编制与审批等内容,使内容划分更明确,条理更清晰,实际操作更方便。

三是完善了应急处置与救援、准备与支持等内容,使应急救援行动更加快速有效。

四是增加了附件《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牵头部门》和《应急保障牵头协调和支持部门》细化了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牵头部门、应急保障牵头协调和支持部门,使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和应急保障责任主体更明确、落实更有力。

 



解读机关: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58-763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