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区域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1701-00002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发改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8 发布日期: 2017-01-1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1701-00002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发改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8
发布日期: 2017-01-18
蒙城县发改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01-18 00:00 信息来源:县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发改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县委“3336”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发展不动摇。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35亿元,同比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188亿元,同比增长6.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434元,同比增长10%。

一、做好市项目建设考评迎检工作

我委牵头认真做好市委市政府对我县2015年度项目和园区建设的考评工作,最终我县获得“2015年度项目建设和园区发展工作优秀单位”,我委戴博文同志获得“2015年度园区发展工作优秀个人”。

二、开展项目建设攻坚

我委牵头起草完成并配合两办下发了《中共蒙城县委 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6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蒙发〔2016〕6号)、《中共蒙城县委 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6年项目建设“八月行动计划”的通知》(蒙[2016]31号),并制定出《关于开展项目建设“夏季攻势”活动的方案》,配合筹备召开了全县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明确年度、季度目标任务,及时修改完善考核办法,科学调整考核内容,制订了《蒙城县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全年新谋划项目440个,总投资1035亿元。列入省“十三五”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203个,总投资801.6亿元。实施省市重点管理项目59个,完成投资78.46亿元。江淮汽车零部件供应巢、上海电气、昌盛日电、强英鸭业、国瑞达医疗器械、臻善阁中药饮片、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海王银河医药物流园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进展顺利;讴神汽车零部件、宝业住宅产业化、育田机械、润宝肉食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等项目完工投产(用)。92个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9.68亿元。

三、扎实推进“八月行动计划”

抓好市重点管理项目,全面落实“四督四保”工作机制,精准聚焦发力。为明年第一季度经济调度会打好基础,县委县政府实施2016年项目建设“八月行动计划”。列入计划164个项目,总投资451亿元。其中,列入实施计划136个项目,总投资330亿元。

四、做好全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及计划报告起草工作

高质量地编制完成了《蒙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蒙城县“十三五”争先进位可行性研究项目的前期分析研究》、《蒙城“十二五”规划执行评估课题研究》等一系列重要课题,起草完成《蒙城县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蒙城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县人代会审议。

五、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并做好调转促办公室工作

协调服务汽车农机及零部件产业推进组各成员单位,加强了项目谋划和标靶招商,推进我县汽车农机及零部件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做好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两个实施方案的起草和征求意见工作。牵头做好我县新能源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推进创建工作。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蒙城中森绿能太阳能公司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已完工并网,漆园办事处昌盛日电两期共4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在建设。牵头制定2016年光伏扶贫(第2批)实施方案,2015年4.2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已完工,2016年5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基本完工。配合上海电气蒙城县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单位,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围墙施工。预计,全年战新产业完成产值4.6亿元,增长95%。

认真履行县调转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积极发挥好牵头协调职能,及时报送信息稿件,努力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调转促办公室交办的各项任务。牵头启动我县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对我县今年调转促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牵头做好我县美好乡村建设公共事业推进组各项工作任务。

六、扎实做好申报项目资金和项目储备

争取中央投资项目12个、中央预算内资金1.43亿元;获批资本金项目5个,争取专项建设基金2.52亿元。完成全年争取上级资金超过1亿元的目标任务。争取皖北贴息项目6个,多争取贴息项目2个,争取贴息资金140万元。全年审批项目127个,总投资173.2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节能减排、以工代赈、水库移民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七、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

由县发改委牵头落实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有:视频数据平台及智能交通系统项目、“我家亳州”APP建设宣传工作、“互联网+”推进行动。

视频数据平台及智能交通系统项目(一期城区)招标结束,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力争年前建设完成。视频数据平台项目二期(农村)建设方案专家评审已过,正在开展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我家亳州”APP水、电、新农合缴费系统已上线并可正常使用,制订有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多次召集相关单位进行任务分解,开展宣传推广活动,群众知晓率、使用率较高。        

“互联网+”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正在制定。

八、做好水库移民统计年报工作,收集水库移民年审材料并进行归档整理

九、完成我县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整治工作

我委牵头制定了我县《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协调各成员单位规范整治行业协会和学会,配合县政府迎检。我县共摸底出各类行业协会和学会共59家,其中在省民政厅备案的有1家,在市民政局备案的有2家,在县民政局备案的协会有56家。发改委联合民政局于9月2日在《亳州晚报》总第4608期第5版刊登了两则“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问题专项治理公告”,明确列出撤销的协会和学会名单及辞职的行政机关兼职人员名单。截至9月2日,我县行业协会和学会不规范专项工作整改完成。

十、2017年工作计划

(一)起草完成《蒙城县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蒙城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二)完成“十二五”规划评估编制工作。

(三)编制完成《安徽蒙城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规划》。

(四)完成2017年皖北财政贴息项目申报。

(五)完成2016年以工代赈项目验收及2017年以工代赈项目实施。

(六)完成2017年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信息采集工作。(涉密事项)

(七)按照市信用办要求,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八)完成市发改委综合科及地区科交办业务。

(九)适时启动《蒙城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