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区域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1709-00010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秘〔2017〕79号
发文日期: 2017-09-06 发布日期: 2017-09-0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1709-00010
组配分类: 区域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的通知
文号: 蒙政办秘〔2017〕79号
发文日期: 2017-09-06
发布日期: 2017-09-06
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6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7年5月25日    

 

 

 

 

 

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年)

    第一章 总则

    第一节 前言  

    蒙城县位于亳州市东南部,位于皖北六地级市的中心位置,国土面积2091平方公里,有过境河道茨淮新河、芡河、蒙阜河、涡河和北淝河,全县总水面10万亩,其中农村池塘面积4万亩,河沟面积4.5万亩,塌陷区水面1.5万亩。较为丰富的渔业资源和良好的区位条件为发展我县的水产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我国渔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素质明显提高,由于国家对渔业经济体制和价格体制进行改革,极大地调动渔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使渔业走上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同时,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我国渔业经济增长方式开始从过去单纯追求产量增长,转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高;注重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开创渔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现代渔业的发展必须尽快从主要追求产量和依赖资源消耗的粗放经营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注重提高竞争力、注重养殖产业科技创新、注重可持续发展的集约发展上来,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产业发展道路。为此,需深入推进渔业结构调整,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特色养殖产业,推进渔业综合开发布局调整。通过政策支持和规划引导,加快推进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养殖,增强养殖业竞争力,推动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快蒙城县转变渔业发展方式,促进渔业转型升级,构建水产养殖产业体系,推进我县水产养殖业合理布局、持续发展,提高渔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县水产养殖的规范化管理,实现水域资源的有效配置,保持我县水产养殖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渔业法》、《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和《蒙城县“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等,特编制本规划。                 

    第二节 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2.《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农业部令〔2003〕31号);

3.《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03〕12号);

5.《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03〕17号);

6.《农业部关于印发<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规范》和《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大纲>的通知》 (农渔发〔2016〕39号);

7.《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关于开展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修订工作的通知》(皖农渔函〔2017〕110号);

8.《亳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亳政〔2015〕81号);

9.《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蒙政秘〔2005〕36号)。

    第三节 目标任务

    规划期限:2017年—2030年

    规划目标:水产品总产量稳步增长,渔业经济总产值有较大幅度提高;河蟹、甲鱼、小龙虾等优势特色产业初具发展规模,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渔业产业结构和布局进一步优化;随着一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的建立,水产健康养殖比重稳步推进,水产新品种、实用新技术得到深入推广,渔业科技贡献率不断提高,产业效益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渔业生态环境逐步修复改善,渔业资源保护与开发不断强化;水产品检测手段不断提升,监测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

    重点任务:2016年,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达到 47715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31425亩,河沟养殖面积16290亩。水产品总产量13954吨,其中养殖产量达到11447吨,捕捞产量2507吨,渔业经济总产值25168万元。

    2030年,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达到 52365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35168亩,河沟养殖面积17197亩。水产品总产量15345吨,其中养殖产量达到12745吨,捕捞产量2600吨,渔业经济总产值30147万元。 

    第四节 基本原则

    根据蒙城县水域的现状、特点,按水域滩涂总体规划的要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遵从五个原则:

(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的原则。

(二)一次规划、分步到位的原则。

(三)开发与保护相结合的原则。

(四)规划与调整结合的原则。

(五)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的原则。

    第五节 规划范围:蒙城县境内的所有水域。

    第二章 养殖水域滩涂利用评价

    第六节 水域滩涂承载力分析  

    第一条 水域滩涂资源状况

1.地理位置

蒙城县位于淮北平原中南部,地处东经116°15′43″至116 °49′25″和北纬32°55 ′29″至33 °29′ 04″之间,东邻怀远县,南接凤台县,西部与利辛县相连,西北与涡阳县紧靠,北部与濉溪县毗邻。

2.地形地貌

我县国土面积2091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1.54%,地形由南北向东南缓倾。坡降为1/8500,境内西北部海拔高度标高29.5米左右,东南部海拔高度标高21米左右,全县平均海拔高度在25米左右。 

3.河流水系

我县河流属淮河水系,流向顺地形走向大致平行。主要河流:涡河是天然主干河道,自西北向东南横穿县城中部,境内长55公里,流域面积682平方公里,约占全县总面积的1/3,加上北淝河、蒙阜河、芡河、茨淮新河构成本县五大水系。主要河流两岸支流呈现叶脉状,主要有凤凰沟、北凤沟、黄练沟、沙沟、白杨沟、行水沟、港河、蒙凤河、义蒙河、泥沟、东孙沟、西孙沟等,其它家沟、家塘面积较小,星罗棋布于各乡镇,主要河流及流域情况见下表。

          

主要河流及流域基本情况

河流名称

河流长度

(千米)

流域面积

(平方千米)

备  注

  涡  河

56

671

 

  北淝河

34

594

 

  蒙阜河

13

64

 

  芡  河

46

685

 

 茨淮新河

35

141

 

4.水域类型

我县水域类型依水域、区域性质划分,可分为池塘、河沟两种类型;依所有制形式划分为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二种类型。

全民所有制水域有:(1)县城西郊县鱼苗养殖场水面130亩;(2)涡河水面19000亩;(3)北淝河水面5800亩;(4)蒙阜河水面720亩;(5)南芡河水面5100亩;(6)茨淮新河水面6100亩;(7)涡河、北淝河、蒙阜河、南芡河故道面积3100亩;(8)城南新区公园水系水面1500亩。集体所有制水域有:全民所有制水域以外的所有水域包括城郊、农村大小池塘、中沟、砖瓦场等集体、个体企业开发形成的水面。

5.水域面积

全县水域面积共有100000亩,其中河沟水面53000亩,池塘水面47000亩,分别占全县总水面的53%和47%。

    第二条 自然气候条件 

我县地处暖温带半湿润的季风气候区南部,具有亚热带向温带过渡的特点,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无霜期长,适宜渔业生产,但春季干旱,冬寒晴燥,气候变化比较突然,也对渔业生产造成不良影响。

1.气温和日照:我县多年平均气温14.8℃,无霜期212天,年平均日照数为2351.5时,日照百分率为54%,具有雨热共济、光温同时的气候特点。1-7月份为升温过程,8-12月份为降温过程,从春季气温回升(4月份)至秋末气温下降(10月份)是鱼类的生长季节,养殖期7个月,基本满足了温水性鱼类的生长发育,但较长的低温期对一些暖水性的鱼类、甲鱼等一些水生动物生长较为不利,需人为采取措施。

2.降水量:多年平均降雨量为823.3毫米,受季节气候的影响,时空分布不均,年内及年际间变化大,年内6、7、8三个月降雨较集中,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60%,其余月份相对较小,这种情况易造成旱涝自然灾害。这些特殊的降水情况,直接影响着渔业生产,旱时农村坑塘及大部分河沟干涸,涝时由于排水泄洪需要,易造成逃鱼、跑鱼情况发生,使渔业生产受挫。

    第三条 水生生物资源状况

1.浮游植物

经对涡河、芡河、蒙阜河、北淝河、茨淮新河及其支流、水域采样分析,常见的浮游植物共有8门72属,其中金藻4属,黄藻4属,甲藻4属,硅藻12属,绿藻26属,蓝藻18属,裸藻门2属,软藻门2属。

蓝藻门(18属)

微 胞 藻     鱼腥藻     螺旋藻     节旋藻 

拟项圈藻     腔球藻     尖头藻     颤  藻 

片    藻     席  藻     节球藻     楔形藻 

杆    藻     蓝球藻     林氏藻     念珠藻     

蓝 针 藻     顶孢藻

金藻门(4属)

金  藻      鱼鳞藻     赭球藻     合尾藻

黄藻门(4属)

黄丝藻      蛇胞藻     顶刺藻     葡萄藻

硅藻门(12属)

直链藻      平板藻     脆杆藻     针杆藻

星杆藻      弯杆藻     卵形藻     桥弯藻

舟形藻      棒杆藻     双菱藻     菱形藻

甲藻门(4属)

裸甲藻      角甲藻    隐   藻    素隐藻

裸藻门(2属)

裸  藻      扁裸藻

绿藻门(26属)

衣  藻      四鞭藻     盘  藻     团  藻 

胶囊藻      四胞藻     弓形藻     小球藻

柄绿藻      四角藻     卵胞藻     针联藻

蹄形藻      月牙藻     十字藻     网球藻

水网藻      栅  藻     盘星藻     集星藻

刚毛藻      水  绵     新月藻     叉星藻

鼓  藻      凹顶鼓藻

轮藻门(2属)

轮 藻       丽 藻

2.浮游动物

经过对涡河、芡河、蒙阜河、北淝河、茨淮新河及其主要支流采样测定,浮游动物共有28属,其中原生动物4属,轮虫8属,枝角类9属,桡足类7属。

原生动物(4属)

砂壳虫     钟  虫     简壳虫     累枝虫

轮虫(8属)

臂尾轮虫   龟甲轮虫   叶轮虫     平甲轮虫

晶囊轮虫   椎轮虫     多肢轮虫   疣毛轮虫

枝角类(9属)

秀体蚤属   仙达蚤属   蚤属    低额蚤属    尖额蚤

网文蚤属   裸腹蚤属   象鼻蚤属   粗毛蚤属

桡足类(7属)

球状许水蚤    大型中镖水    明镖水蚤

大剑水蚤      真剑水蚤      外剑水蚤     中剑水蚤

县内几大主要河道相比较,各河道浮游生物含量差异较大,枯水期较丰水期大,季节性差异也明显。

3.底栖生物

已测定的底栖生物,常见共15种,其中腹足纲3种,瓣鳃纲2种,寡毛纲1种,甲壳纲2种,水生昆虫纲7种等。

腹足纲(3种)

铜锈环梭螺钉     中国圆田螺     梨形环梭螺

瓣鳃纲(2种)

背角无齿蚌      河  蚬

寡毛纲(1种)

水蚯蚓

甲壳纲(2种)

秀丽白虾       日本沼虾

水生昆虫纲(7种)

摇蚊幼虫     龙 蚤     水斧虫      水蠊虫

红 娘 华     水 黾     水蜈蚣

4.水生维管束植物

我县内各河道除已受污染的河段外,大多河道水质较好,有利于水生植物生长,对渔业生产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经初步调查,目前分布较多的水生植物有11种。

芦苇    席草    莲    革命草    马莱眼子菜    菹草

金鱼藻  聚草   芜萍   凤眼莲    水花生

但在有些河段,特别是污染河段,水质较肥河段,水花生已成为优势种群,不利于渔业生产。

5.鱼类资源

(1)鱼类组成:已发现的本地鱼类品种有:青鱼、草鱼、鲢鱼、鳙鱼、本地鲤鱼、鲫鱼、长春鳊、团头鲂、荷包红鲤、散鳞镜鲤、麦穗鱼、棒花鱼、餐条、红鳍鲤、青梢红鲤、翘嘴红舶、草螃鲏、泥鳅、刺鳅、花斑付沙鳅、黄颡鱼、黄鳝、缎虎鱼、乌鱼、鲶鱼、鳜鱼等等。目前全县鱼类有42种,和八十年代相比有所减少。

(2)鱼类资源变动趋势:我县的渔业,近年来由于水质污染及过渡捕捞等因素的影响,几大河道的鱼类种群结构和数量明显发生了很大变化,其变动特点为:第一,鱼获物中大型鱼类减少;第二,中小型鱼类特别是小型鱼类比例增加;第三,渔获物中年龄趋向低龄化;第四,鱼类自然产卵场受破坏,产卵规模大为缩减。

第四条 水域环境状况

我县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区,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暖热多雨,光、温、水条件较好,除部分污染河段外,大部分水体适于渔业生产,水体的理化性状较好,营养盐类十分丰富。

1.水温:县境内各水域水温差异不大,据测定6月至8月份水温在26℃-29℃,4-11月份水温都在14℃以上。

2.透明度: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我县养殖业发展缓慢,加之工矿企业较少,河道水质十分清新,透明度大都在40—80cm,随着人工养殖业的开展,近年来各大河道水质较以前趋肥,加之有的水体受到生活污水及工矿企业排放污水的影响,透明度明显低于往年,一般在30cm-50cm。

3.水色:我县水体一般冬季水色清淡,夏季多数河段水色淡绿,部分淡黄色,有的河段由于不同程度受到污染,水色发暗,甚至发黑,造成水面荒废,对渔业发展十分不利。

4.溶氧和PH值:据测定,本县境内的各类水域(污染河段除外)溶氧状况及PH值符合渔业水质标准要求,溶氧量为4-8毫克/升,PH值6.5-8.5。夏季各水域溶氧和PH值变化幅度较大,春秋季变幅小,而冬季最稳定。

5.营养盐:本县境内水域营养盐含量差别不大(已受污染除外),各河道基本相似,其中氨态氮约0.11毫克/升,硝酸态氮一般在0.075-0.03毫克/升,总硬度波动范围在1.15-1.66毫克当量/升,总碱度波动范围在1.21-2.10毫克当量/升,钙含量范围在16.18-25.65毫克/升,镁含量约为4.74-7.29毫克/升,磷含量在0.04-1.75毫克/升,上述数字表明,本县境内水域水质对渔业生产比较适宜。

第五条 水域滩涂承载力评价

根据我县水域滩涂资源、水文气候条件、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环境状况,经专家进行水域滩涂承载力分析评价,认为:我县境内的农村池塘承载力在亩产量300斤内,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我县境内的水产限养区河道在养殖面积不超过总水面30%的情况下,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

    第七节 水产养殖产业发展分析

    第一条 水产养殖发展现状

2016年,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达到 47715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31425亩,河沟养殖面积16290亩。水产品总产量13954吨,其中养殖产量达到11447吨,捕捞产量2507吨,渔业经济总产值25168万元。

我县渔业生产水域类型主要分为池塘、河沟两种类型。河沟养鱼主要为网箱、围网、栏网三种形式。多年来,由于渔业科技含量的不断增加,渔业基础设施的改善,水产跨越工程的实施,我县的池塘养殖面积、河沟养殖面积和水产品总产量都有大幅度提高。

我县的水产养殖品种主要是以四大家鱼为主的常规品种和一些名优水产品种。近几年,随着渔业结构的调整,养殖品种的优化,我县名优水产品养殖迅速发展,产量效益均有大幅度提高,我县的名优水产品种主要有河蟹、甲鱼、泥鳅、黄鳝、鳜鱼、小龙虾、乌鳢、水蛭等。2016年,我县分类养殖生产情况为:青鱼219吨,草鱼2698吨,鲢鱼1786吨,鳙鱼770吨,鲤鱼622吨,鲫鱼1996吨,鳊鱼588吨,泥鳅782吨,鲶鱼251吨,鮰鱼16吨,黄颡鱼193吨,鲈鱼173吨,黄鳝205吨,鳜鱼175吨,乌鳢163吨。

全县总水面100000亩,2016年,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达到 47715亩,水域滩涂开发利用比例为47.7%。

    第二条 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及水产养殖前景预测

1.渔业资源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地缘条件,为渔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外向市场。水域水质优良、无污染,天然饵料丰富,是良好的养殖场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为蒙城水产品的输出提供了广阔市场。

2.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充沛的水资源为鱼类提供了适宜的生活环境,为鱼类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环境条件。

3.水产资源丰富,具有水面广、品种多、品质优等特点。青、草、鲢、鳙、鲤、鲫等是我县的主要经济鱼类。而鳜鱼、青虾、甲鱼、乌鳢、鳊、黄颡鱼、黄鳝等是有较高经济价值的名优经济鱼品种。我县独有的芡河鳜鱼青虾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本土名特优鱼类的发展,提供了种质来源和基础。

4.休闲垂钓观光渔业的兴起和发展,为水产业的多轮驱动,开辟另一片全新的领域,促了水产业的多向发展。

5.稻渔综合种养双千工程的实施,为我县水稻种植区发展渔业生产指明方向,而我县3万亩水稻种植面积也为稻渔综合种养双千工程的实施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6.各项制度的建立和逐步完善,为优质、安全水产品的生产提供保障。

7.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渔业增殖放流力度加大,渔业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为渔业的有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第八节 养殖水域滩涂开发总体思路

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产、优质、高效、安全及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思路,我县的水产养殖业在养殖模式上推广集约高效,在养殖品种上突出名特优新,在养殖理念上注重生态健康,努力构建自然环境和谐、主导产业突出、基础设施完备、比较效益显著、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水产养殖业格局。  

    第三章 养殖水域滩涂功能区划

    第九节  功能区划概述

根据全县境内各水域的自然属性、生产条件、养殖水平及今后行业发展的要求,将境内水域划分为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养殖区三个功能区域。

  

    第十节禁止养殖区

茨淮新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610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航道、行洪区;

阜蒙新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71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引江济淮区域)、行洪区;

芡河陈桥闸以上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210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行洪区;

涡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19000亩,禁养依据:航道、行洪区。

    第十一节  限制养殖区

芡河陈桥闸以下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3000亩,限养依据: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承载力分析、行洪区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北淝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5800亩,限养依据:水域承载力分析、国家湿地公园、行洪区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许疃煤矿塌陷区,面积15000亩,限养依据:水域承载力分析、国家湿地公园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第十二节 养殖区

宁洛高速沿线池塘养殖区,面积3000亩;济祁高速沿线池塘养殖区,面积1900亩;农村池塘养殖区,面积34500亩。

    第四章 保障措施

    第十三节  加强组织领导

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是综合性系统工程,必须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全局观,充分发挥农业(渔业)、水务、交通、国土、财政、环保、科技等政府部门的行政职能。要加强对规划的行政管理、监督管理和协调管理。县畜牧兽医水产局是我县制订本规划的牵头单位,各单位应对规划的制订和实施进行组织、沟通、协调和服务,对制订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

    第十四节  强化监督检查

认真贯彻执行《蒙城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完善养殖水域滩涂使用审批,落实养殖证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县渔业管理制度,科学利用水域从事水产养殖生产,切实维护养殖生产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养殖证制度实施的组织和领导,要加强养殖水域滩涂用途管制、要加强水产养殖生产执法,对于擅自改变养殖水域滩涂用途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收回《养殖水域滩涂使用证》。

    第十五节  完善生态保护,实施养殖水域容量控制

防止渔业水域环境污染,确保水产品质量,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大事。要加强渔业水域的管理,防止工农业废水、生活废水污染,尤其要加强重要渔业用水水源的保护,防止重金属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对养殖池塘要实行达标整治,养殖废水达标排放。严格执行禁养区、限养区划定规定,积极开展绿色低碳水产健康养殖,推广池塘工程化养殖、大水面生态养殖。

    第十六节  加快养殖品种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

要按照规划和市场要求,实行合理布局,各有侧重的原则,加快养殖品种结构调整,逐步实现区域化、产业化格局。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实现养殖品种良种化、产品优质化。同时,实施放养密度、投饵、施药控制,合理密养、科学投饵,正确施药。

推进区域主养产业建设,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分类指导、各有侧重,推动优势水产品和特色水产品向优势产区集中,向专、精、特、新、强方向发展,构建优势产业区和特色产业区,将发展特种水产业与无公害基地、标准化生产结合起来,与产业化经营、休闲观光结合起来,与现代化渔业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大河蟹、鳜鱼、青虾、甲鱼、银鱼等优势品种开发力度,建立原良种水产苗种生产基地。以提高质量、效益为重点,推进健康养殖,加快新型渔业经济发展,按照“以消费带动生产”的思路,适应现代生活的新需求,加快开发蒙城芡河河蟹、青虾、茨淮新河银鱼等品牌资源,依托江河、水库及旅游景区的环境优势,加快建立一批集观赏、垂钓、餐饮为一体的休闲渔业基地,大力拓展渔业产业功能,提高渔业组织化程度,延伸产业链,做优做大做强蒙城特色水产业,使之成为富我蒙城的支柱产业。

    第十七节  要强化渔业技术服务体系建设

大力鼓励、培育、扶持技术咨询、信息服务、鱼苗种供应、水产品销售等服务实体和中介组织,健全和完善渔业技术服务体系,增强服务能力,完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要加强渔业从业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渔业从业人员的素质。加快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渔业新跨越。应用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采取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产品质量,开发生产新产品,提供新服务,推进蒙城水产养殖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要抓好水产病害测报体系、渔业环境监测体系、水生动物防疫检疫体系和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八节  关于规划效力:养殖水域滩涂规划一经批准,即具有法律效力,必须严格执行。  

    第十九节 关于规划附表附图

    规划附表附图为规划文本附件,具有与文本同等的法律效力。

 


附件

养殖水域滩涂功能区划表

 

一级

二级

三级

代码

名称

代码

名称

代码

名称

1

禁养区

1-1

茨淮新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610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航道、行洪区

1-2

阜蒙新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71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引江济淮区域)、行洪区

1-3

涡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19000亩,禁养依据:航道、行洪区

1-4

芡河陈桥闸以上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2100亩,禁养依据: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行洪区

2

限养区

2-1

芡河陈桥闸以下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3000亩,限养依据: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承载力分析、行洪区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2-2

北淝河蒙城段,水域类型河沟,面积5800亩,限养依据:水域承载力分析、国家湿地公园、行洪区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2-3

许疃煤矿塌陷区,面积15000亩,限养依据:水域承载力分析、国家湿地公园及水污染防治有关法规文件

3

养殖区

3-1

宁洛高速沿线池塘养殖区,面积3000亩;济祁高速沿线池塘养殖区,面积1900亩;农村池塘养殖区,面积34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