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坛城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坛城镇 >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61Q/202105-00043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坛城镇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坛城镇2021年财政工作主要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日期: 2021-05-3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61Q/202105-00043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坛城镇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蒙城县坛城镇2021年财政工作主要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日期: 2021-05-31
蒙城县坛城镇2021年财政工作主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7 信息来源:蒙城县坛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根据《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布署,紧紧围绕预算安排,坚持依法聚财、科学理财、合理用财,确保全年预算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培植财源,积极推动财政增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集聚、放大效应,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招商引资,全力支持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挖掘潜在税源,开发增量税源,统管存量税源,把经济发展的成果转化为财政增收的动力。推进财政收入规模合理增长、质量稳步提升,实现经济发展和财政增收互相促进、互相支撑、良性循环。

发挥职能,继续加强民生保障。统筹各项收入,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优先保障“三保”支出,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把钱用在保民生、促发展的刀刃上,确保民生支出占比逐年提高。

)强化支出保障,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一是突出抓好“三保”。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取消不必要支出,坚持勤俭节约办事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按照2020年规模分别再压减5%以上。二是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决压减低效支出,取消无效支出,调整标准过高的支出,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重点解决好涉及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战成果。接续推进财政支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强扶贫资金、资产全过程监管,建立健全财政扶贫资金常态化监管机制。四是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建立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加大财政资金向“三农”工作的倾斜力度。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加强预算管理、绩效管理,推动管理再上新台阶一是推进预算管理。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积极推行政府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建立健全财政结转资金与预算安排统筹相结合的机制。严格按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编制和执行,坚持无预算不开支,有预算不超支。二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以上的严格按照规定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严格执行采购政策 有效节约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推进绩效管理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预算管理政策要求,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实行财政资金全程监管、绩效评估和责任追究制度,将绩效评价覆盖全镇所有财政资金。

围绕重点项目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根据“轻重缓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强化财政预算约束,充分开展财政承受能力预评估,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严禁违规举债。凡是脱离实际,没有落实资金来源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