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总工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总工会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511616050/201503-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总工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总工会2015年预算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27 发布日期: 2015-03-27
索引号: 511616050/201503-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总工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总工会2015年预算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27
发布日期: 2015-03-27
蒙城县总工会2015年预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总工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总工会2015年预算情况

 

一、主要职责

(一)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益,动员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建设和改革,完成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促进企业、事业的发展。

(二)负责全县工会组织建设及审批工作;负责职工思想建设、职工教育、女职工保护、劳动保护、劳动竞赛、职工维权、法律咨询、民主管理、职工文体活动、全县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承办上级工会交办的工作和任务。

(三)负责年度全县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执行情况(由县工会委员会和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议通过);负责工会经费收、管、用的业务工作;负责工会兴办“三产”的管理工作及送温暖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工作:配合经审会做好对全县基层工会经费收缴、使用的审计审查工作;配合其他部、室做好业务培训工作。

(四)负责起草、审核、修改有关文件;负责各项制度、计划、办法的的制订和审查工作,并督促执行;负责信息调研、统计、文档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对县总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工资管理及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办公室日常接待和机关行政管理工作。

二、概况

县总工会由本级和工人俱乐部二级预算单位组成,其中,县总工会机关为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工人俱乐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县总工会在编13人,目前在职16人(招聘3人)。退休人员7人。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总十六大精神及省总、市总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工会组织的大学校作用,凝聚职工力量,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新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企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组织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推动企业经济不断发展。

2、大力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不断强化源头参与和制度创新,提高职工参政议政水平。

3、主动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

4、充分履行教育维护职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群众文化品位。

6、扎实有效做好女职工工作,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7、不断强化工会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提高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

8、做好全县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建设全县职工书屋工作。

做好全县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办好全县职工书屋工作及全县职工困难帮扶工作。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县总工会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418万元,全部为预算拨款安排,支出预算418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394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397.43万元,占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9万元,占5%。

附件:1. 蒙城县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蒙城县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3. 蒙城县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4. 蒙城县总工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 蒙城县总工会“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