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经开区管委会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622MB0N081697/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9 发布日期: 2024-02-19
索引号: 11341622MB0N081697/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9
发布日期: 2024-02-19
开发区管委会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24-02-19 15:00 信息来源:蒙城县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组织决议、决定及执行情况;     (二)单位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情况;     (三)单位关于党的组织管理情况;     (四)单位制度建设情况;    (五)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情况;     (六)单位干部选拔和管理情况;     (七)单位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情况;     (八)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九)其他应公开的事项。     二、公开的形式     (一)适宜党内公开的,可通过党内会议、文件、简报和党组织活动等形式进行公开。健全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公布党内信息,畅通党内信息上下互通渠道。

    (二)适宜向社会公开的,可采取公开栏、报刊、广播电视、局域网和互联网等形式公开。     

    三、公开的程序     

    1、制定目录。由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制定公开目录。

    2、实施公开。各级政府信息公开依照目录进行。如有目录外需要公开的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应制定工作方案,报经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上级机构审核同意后进行公开。公开的时限与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相适应。    

    3、收集意见及反馈。通过设立意见箱、开通监督电话、网络征集意见、恳谈、听证、民情沟通、工作例会等形式,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及时调查核实,并以适当方式反馈。    

    4、立卷归档。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资料进行登记、立卷、归档,并妥善保存。    

    四、公开的时限     

    1、长期公开。主要指党的有关政策规定、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单位的机构设置等具有长期性、固定性的内容。    

    2、定期公开。主要指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的常规性工作,原则上每季度公开一次。动态性、阶段性的工作,应根据进展情况分期逐段公开。跨年度的工作除按阶段公开外,还应在工作结束时进行总结性公开。   

    3、即时公开。主要指临时性工作,如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发展党员公示等内容,应根据情况随时进行公开。   

    4、点题公开。党员、群众认为有必要公开的事项,经组织审批可以公开的进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