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 本部门决算
索引号: 113416226742135391/2017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9-01 发布日期: 2017-09-01
索引号: 113416226742135391/201709-00001
组配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9-01
发布日期: 2017-09-01
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01 09:46 信息来源:蒙城县安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

安全生产发展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承担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审查责任。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实施,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审查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6、监督执行国家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地方标准,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县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县政府授权,依法组织一般事故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

8、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10、 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

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的培训及持证上岗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12、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具体工作。

14、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安全生产执法大队主要职责:负责对全县企业安全生产的日常执法监察,依法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负责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执法监察;负责对企业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情况进行执法监察;负责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执法监察;负责对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的执法监察;负责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企业其他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执法监察;负责对企业执行安全生产监察指令情况的督查,依法对不符合国家或行业安全生产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予以查封或扣押;参与对全县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完成县安监局安排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蒙城县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及所属预算单位决算。

纳入蒙城县安全监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本级

2

蒙城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 (二级单位)

 

三、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227.6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50.6万元,支出总计228.2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9.9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减少64.2万元,降低22%、支出减少17.04万元,降低6.95%,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资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7.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7.63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93万元,占72.25%;项目支出63.36万元,占27.75%。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7.63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0.6万元,支出228.29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9.9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4.2万元,降低22%、支出减少17.04万元,降低6.95%,主要原因:合理安排资金,确保财政资金有效运行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2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7.11万元,降低6.97%。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93万元,占72.25%;项目支出63.36万元,占27.7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6年度决算0.35万元,比2015年增加0.2万元,增长133.3%,主要原因冲备用金,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6年度决算16.79万元,比2015年增加0.19万元,增长1.14%,主要原因工资基数增加。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3.85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2.78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6年度决算2.52万元,比2015年增加0.58万元,增长29.9%,主要原因工资基数增加。其中:“事业单位医疗”决算2.52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6年度决算15.31万元,比2015年减少50.49万元,降低76.7%,主要原因公积金比例下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15.31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16年度决算185.13万元,比2015年增加28.73万元,增长18.37%,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监管任务增加,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案件调查支出。

6.“节能环保支出” 2016年度决算8.19万元,比2015年增长100%,主要用于污染防治-大气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4.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0.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14.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基本建设支出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0万元。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蒙城县安全事项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14.4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财政部门共组织对2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蒙城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金额取自财决07表本年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而财决07表的日常公用经费又源于财决08-1表的商品服务支出与其他资本性支出之和。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