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蒙城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2 00:00 来源:蒙城县信访局 字体:[ ]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时、准确为原则,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扎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机关事务政务公开进度,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起止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肩承“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以稳定工作保证、细化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切实方便政府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监督。

(一)稳定工作保障。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机关各科室日常信息的更新,负责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以此不断规范此项工作的业务流程,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细化工作要求。为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我局密切关注有关政务公开的各类法规、文件的调整情况,由办公室主任把关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同时,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保密管理,对即将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三)认真开展工作。在政务公开及相关工作中,落实工作因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而最为关键。为便于工作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依法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均安排有固定的工作人员负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信息数十条。

(一)政府信息依法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涉及收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日常工作管理。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具体落实,督促各科室、各科室积极报送信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抓、抓全面,形成一种科学的长效机制。

二是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指导工作同志掌握新知识、运用新技术。

三是完善考核和监督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四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搞好在线互动,积极回复各类帖件,对于群众的政务咨询有问必答且回应及时,提升群众的政务公开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