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9 00:00 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特向社会公布蒙城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庄子大道244号,电话:0558-7666033)。

一、概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安全审核,加大报送力度,提高信息质量,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各类统计信息。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及数量

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同比增长34.1%。自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通以来,累计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04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主动公开了概况信息(包括机构职能、内设机构、领导介绍)、统计工作(包括统计工作动态、文件通告)、统计数据(包括月度数据、年度数据、统计公报)、统计法规(包括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统计法制建设、其他有关文件)、分析研究(包括统计分析、统计调研)、人事管理(包括人员录用、人事任免、人员选聘)、普查专题(包括农业普查、经济普查、人口普查)、统计制度、统计常识等9个大类23个小类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形式

1、通过亳州政务平台公开。

2、通过蒙城统计网站(http://www.mctj.gov.cn/)公开。

3、通过《蒙城统计月报》、《蒙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公报》、和《蒙城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受理依申请公开情况

自2014年元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2、受理办理情况

自2014年元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且无办理相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自2008年政务平台开通以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接到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丰富性和统计政策解读上仍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予以完善和改进。

2014年,我们将继续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要求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