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 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蒙城县审计局办公室编制。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蒙城县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蒙城县城关镇周元西路106号,邮编:233500,电话:0558-7667219,E-mail: mcsj7219@163.com)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齐突破,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平台,成效显著。

    (一)党组重视,责任落实。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党组议事日程,纳入全年审计工作总体布局,统一研究部署、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检查考核。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按分工各司其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把信息公开内容、栏目的更新和维护工作责任到人,定期检查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需要发布的信息,经拟稿、审核公开等基本程序予以公开,并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贯穿于公文运转程序和信息发布程序全过程,以公开程序上的规范,保障工作制度的落实,从机制上保障实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三)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一是积极组织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条例》等相关文件,熟悉掌握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二是在公开内容方面,我局重点公开了群众关心的难点、焦点问题,重大决策事项、重点政府投资工程事项等。三我局依托亳州政府信息公开网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国家审计署网站、安徽省审计厅网站、蒙城审计微博以及《中国审计报》、《安徽审计》和《亳州晚报》等媒体公开报道审计工作信息,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向全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利用亳州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主动公开信息497条,其中机构领导1条、机构设置3条、人事信息6条、政策法规7条、规划计划5条、财政预决算3条、招标采购6条、新闻发布会1条、重大决策公开9条、人大建议及提案办理办理2条、规范性文件立废改3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政府信息公开专题450条;

    2016年,我局通过上报县政府办重点部门(审计公开)栏目公开信息117条(制度和计划9条、审计整改情况9条、审计结果1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宣传力度不够、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以及部分栏目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增强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加强审计宣传,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关切和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