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教育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7 00:00 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要求,2009年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在教育系统形成了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意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教育工作信息的渠道得到不断扩展。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保障机制。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以深入挖掘公开内容为重点,以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在上一年的基础上,成立由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教育系统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形成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教育工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了领导、机构和人员“三落实”。同时,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将信息公开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并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重点,制订了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等。这些制度主要是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奖惩考核体系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人、财、物、事管理等容易滋生腐败的重要权力和权力行使的重点部位,抓住决策、审批、执行、结果等权力运行的主要环节,动态地公开行政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真正将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注、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予以公开。单位的评先选优,干部的提拔使用情况等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内容在单位内部进行公开。

规范梳理、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印发《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科室认真研究部署,在政务公开平台和相关政务信息查阅场所进行公开、公布。同时,要求各职能科室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涉密不需公开的除外)的要求,编制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照工作目录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09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7余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教育局印发的文件、工作报告、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及重点工作、重大活动、非涉密的局领导讲话和学校负责人会议内容、教育系统人事调整任免、非涉密的教育系统重大督查督办事项、工作大事记、教育局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县教育系统统计报表、县教育系统相关规章制度、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和处理情况、教育系统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以及重大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公开招投及工程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