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残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蒙城县残联组织统计并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要措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共六个方面。

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残联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南华路南段新一中对面特殊教育学校五楼,电话:0558-7624015,邮编:233500)

一、工作概述

2018年,蒙城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科有关要求,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落实考核措施,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2018年相比往年公开力度更大,公开质量更高。

二、主要工作措施

狠抓重点,促整改落实,全年两次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的每月重点工作任务,研究整改测评提出的问题。按照“谁发布、谁解读”的原则落实好本地政策解读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类别

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机构领导和机构设置;二是人事信息;三是政策法规;四是决策公开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五是行政权力运行;六是规划计划;七是部门预决算和招标采购;八是新闻发布;九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十是精准扶贫情况;十一是回应关切和新媒体应用情况;十二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十三是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十四是应急管理;十五是残疾人事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和数量。

2018年我会通过“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等专业网站累计发布政务公开的各类信息356条(同一信息发布不重复统计),其中在“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设立“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版块,用于发布残疾人相关信息。

我会通过“七五普法”、“5.20全国助残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各类专题活动,以及利用每月15日、16日、25日残疾人办证时间,向社会公众印发残疾人法律法规各类纸质宣传材料500份,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6期,服务残疾人近8000人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会没有接收到书面或者电话等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业务咨询和申请公开残疾人资料方面的信息,我会均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受理和提供。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会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也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人员还需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2019年,我会将继续按照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与要求,结合残联工作实际,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益。

                         工作数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