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审计局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关注舆情民意,加大新闻发布力度,努力把审计监督与社会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9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蒙城县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安排电脑技术熟练人员负责后台数据管理,蒙城县审计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制度。按照要求制定了《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和《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七项制度,建立健全了相关各项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通过以上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强化教育培训。将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列入蒙城县审计局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参加了蒙城县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以求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细则和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公开政府信息57 条,主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机构领导栏目发布信息4条,人事信息栏目发布信息2条,新闻发布栏目发布信息7条,规范性文件栏目发布信息10条,工作动态栏目发布信息34条。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是建立网络平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蒙城县审计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公众可通过专栏检索和查阅蒙城县审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是通过传统的公开方式,提供给亳州晚报、安徽审计等媒体刊(播)发审计稿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9年,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向蒙城县审计局申请行政复议和对蒙城县审计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存在问题: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方式也需要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蒙城县审计局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动全员办信息的理念,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充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是对其他先进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学习,及时总结和推广好做法、好经验,认真分析存在困难、问题的原因,研究提出对策。在此基础上,适时修改完善蒙城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督查和考核,更加及时地收集、发布各类信息,加大对审计宣传的力度,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使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0一0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