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00:00 来源: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及统计数据报送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9〕43号)和2019年全市、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

  按照《条例》要求,我街道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2019年度,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25条,其中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信息220条,回应关切信息466条,监督保障信息13条,精准脱贫信息36条,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信息155条,公共资源交易信息41条,政策解读46条,社会保障164条等。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街道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1条,已完成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街道每年根据中央、省、市、县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法律法规规章建设的新情况以及社会公众关切,更新政务信息内容。我街道公开事项清单以及公开事项标准依据法律法规或上级政策进行修改调整。

  (四)平台建设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由本机关的党政综合办公室组成,信息公开主要平台有蒙城县漆园街道信息公开网。

  (五)监督保障

  蒙城县政务公开办定期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并对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同时,还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我街道积极根据县级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并努力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技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1

 17

19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8

20.124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其他总计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0 0 0 0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0  0 00 0 1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   果   维   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还未认识到位,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的重心依旧放在完善本职工作上,专职工作机构有待健全。

  2.公开内容比较简单,公开面还不够广,有时公开连续性不强,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

  3.政务公开的重点不够突出、不够全面,信息质量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制度。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政府信息的公开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开、快捷、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2.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业务公开能力和水平,自上而下压实传导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推进村居规范标准公开,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3.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断强化政府公开工作的督导检查,认真查找和分析不足,及时发现解决,切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漆园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