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二中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二中学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务、财务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蒙城县第二中学 字体:[ ]

我校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扎实稳妥,现将我校信息工作总结如下: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蒙城二中的管理推行民主监督、政务财务公开制度,促进了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协调、推进学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确保了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网上信息审核工作由办公室主任杨涛、戴跃负责,刘红举、李旗老师具体操作,负责准确、及时地将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发布到“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及学校微信平台上,2022年度我校已在网上发布信息百余篇。

 二、我校财务公开的内容

 1、收费公开: 包括收费项目、标准、范围,代收代办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等。涉及收费许可证以外的收费,要征求家长的意见,在自愿的情况下进行,如:学生保险费等。公开形式采取张榜通知和黑板通知等形式进行。

2、招生事务公开: 包括招生计划(招生班级)和有关招生的政策、及录取的学生名单等。公开形式采取张榜通知和黑板通知等形式进行。

3、补助资金公开:包括每学期财政拨付的义务教育保障经费中的助学金,国家贫困生资助助学金等,进行张贴公示。 

4、财务宏观收、支状况及重大投资项目,大额固定资产管理、变更情况。

5、岗位工资、月考核奖金方案。

6、大宗物资采购招标情况

三、我校政务公开的内容

   1、学校的重大经济决策和改革方案,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

   2、重要的单位内部奖惩规定及执行情况。  

   3、学校机构设置调整及规章制度的建立、修订。 

   4、干部人事工作公开。 

   5、专业技术职称评聘。 

   6、对职工考勤情况。

  7、学校基建工程维修项目承包计划实施情况。

四、政务、财务公开的形式 

   1、公开的基本形式 :教职工例会,校务政务公开栏。

  2、根据部分政务公开工作需要,将所需内容以校园网、微信平台或公文的形式下发全校教职工。 

  我校立足自己的实际建立校务、财务公开制度,利用各种渠道实行政务、校务、财务三公开,实现阳光操行,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今后,我校还要继续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好地促进二中教育的发展,为蒙城教育和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