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2018年我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和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县政府相关要求,制定了《蒙城县环境保护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8月10日举办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多的内容展现在社会各界群众的面前。逐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

二、规范工作流程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政府的要求,列出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规范发布格式。同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三、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扶贫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等,累计发布信息583条。

四、下一步工作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相关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重点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公开力度。

(二)推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

(三)健全沟通协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