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总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总工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总工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来源:蒙城县总工会 字体:[ ]


2015年度,县总工会始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的原则,依托蒙城县政府门户网站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提高工作水平,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及时公开。
  一、强化组织保障
    一是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总工会办公室,由办公室全体人员负责具体办公,并指派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制定了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公开内容和公开时限等,确保了政府信息得到及时公开、长期公开、定期公开、随时公开,同时,采取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进一步全部了政府信息公开。三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提高了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和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机制运行
  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中,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强化对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后在公开,由专人发布信息,2015年,县总工会无泄密事件发生。
    三、强化公开规范
   2015年,以困难职工帮扶、金秋助学、重特大病救助以及"五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等全面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县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职工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在政府网站共计69条,公开信息上传机构概况2条、政策文件6条、工作动态信息61。其中《安徽工人日报》采用8篇,《华夏女工》采用2条。 2015年,总工会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四、存在问题
  在对在政府网站上传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力度不够,对所需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公开不够,政府网站管理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五、下步工作
  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及时更新网站所公开的内容,同时,要制定公开计划,明确公开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网名能够方便查询,提高政府服务效率。